close

生阿當當之前,我熱愛烘培這件事,那時候還會手揉麵團做麵包,甚至做一些難度較高的甜點,每次挑戰成功就很有成就感!

有了阿當當後時間幾乎都給了小人,我的烘培器具早就被我遺忘在角落養灰塵了,不過最近逛網路書店時又看到許多烘培書,頓時又燃起了我的烘培魂!

最近在看的一本烘培書叫[116道西式經典手感烘培點心],這本書很適合給剛開始接觸烘培的朋友,裡面解說明確易懂,搭配著步驟解析圖,讓新手烘培者很快上手。

我喜歡參考烘培書裡的做法,從中激發出一些靈感和創意,不過有了小人以後,我盡量做一些省時快速的點心,重點是阿當當也愛吃簡單的蛋糕,太複雜的其實他也不懂得欣賞XD

今天要來分享的甜點食譜是蘋果馬芬,馬芬是很常見的點心,製作過程容易不繁瑣,可以快速完成,做多一點還可以當隔天早餐,真的是道簡單好吃又方便的甜點。大家趕快一起動手做做看吧!


蘋果馬芬材料 (約可做6個馬芬):

中筋麵粉............................................................150 g (大部分的食譜書用低筋麵粉,但因為我手邊只有中筋麵粉,就直接拿來使用,口感吃起來會比低筋麵粉扎實)

細砂糖.................................................................40 g (喜歡甜一點的人可以再多加一點)

雞蛋.....................................................................1顆

牛奶.....................................................................120 ml

奶油.....................................................................50 g (放進微波爐裡使其融化備用)

蘋果.....................................................................1顆 (去皮切小塊備用)

肉桂粉.................................................................少許

鹽.........................................................................1/2茶匙

泡打粉..................................................................1茶匙

IMG_0142.JPG 

步驟一  將泡打粉、肉桂粉和鹽加入麵粉裡(如果是低筋麵粉記得過篩,不然容易結塊)

IMG_0143.JPG 

步驟二 在混合的粉類中加入蘋果塊

IMG_0144.JPG 

步驟三 另一盆中加入雞蛋、牛奶、融化奶油和糖,用手動打蛋器將其攪至呈淡黃色。

IMG_0145.JPG 

步驟四 將攪拌好的液態材料一次倒入另一盆的混合粉類。

IMG_0146.JPG 

IMG_0148.JPG 

步驟五 將所有材料用攪拌棒輕輕地拌勻混合即可,千萬不要過度攪拌喔!

IMG_0149.JPG 

步驟六 將麵糊平均加入馬芬模具裡,我用的是Le Creuset 的馬芬模(材質是矽膠的,非常容易脫模,可重複使用)

IMG_0150.JPG 

IMG_0151.JPG 

步驟七 烤箱上下火190度,記得先預熱,放入蘋果馬芬烤35-40分,這裏提醒大家,每個烤箱的熱度都不太一樣,時間和溫度上是參考值,如果怕一不小心烤焦了,記得定時看一下馬芬烤的狀況喔!然後要確定蛋糕烤好了沒,只需要拿一根牙籤插入蛋糕正中央,拔出來沒有沾黏表示已經烤好了。

IMG_0153.JPG 

IMG_0154.JPG 

用中筋麵粉做的馬芬吃起來比較有口感,我還蠻喜歡的。不過喜歡鬆軟綿密口感的朋友可以改用低筋麵粉。

IMG_0155.JPG 

自己在家做蛋糕點心,糖的量和油的量皆可自行控制,而且不會隨便加一些不必要的化學添加物,可以放心給家人和孩子吃。有空的話記得做做看,相信大家也會跟我一樣一做就上癮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蘋果馬芬 阿當花黑噴
    全站熱搜

    阿當花黑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