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17.JPG  

這次的香港行純粹是因為當媽和當爸之前累積了好多亞洲萬里通點數,再不換就要到期了!

行動派的阿當媽馬上換了香港來回機票,帶著阿當當去香港找姑姑和哥哥玩,這是阿當當第三次的旅行,第二次的香港行。

累積了前兩次的經驗,再加上上次的澳門行少了阿當爸,我自己帶著阿當當在澳門走跳了四天後,這次的香港行出發前完全就是放鬆跟期待!

唯一的小顧慮是阿當當出發前兩天,不知是長牙還是吃了不乾淨的東西,小小的拉肚子,整個人病懨懨的,除了喝奶什麼都不想吃,體重還掉了0.5

公斤!膨臉和肉腿都不見了,出發當天早上又小拉了一次,阿木懷著忐忑的心,包包裡帶著白吐司和幸福米寶的泡芙餅乾,傍晚直奔桃園機場。

登機前放空的阿當當

IMG_8327.JPG  

前兩次搭飛機,登機前我都會讓阿當撐個3-4小時不睡覺,上了飛機給他喝個奶他就睡整路。

這次阿當可能身體不舒服,在去機場的高鐵上就不支倒地,到機場辦理check-in的時候才醒,所以媽媽已經做好他上飛機不會睡的心理準備了...

果然上了飛機的阿當精神百倍,一點睡意都沒有,我們只好想各種辦法吸引他的注意力,第一個讓他玩了一陣子的東西就是耳機XD

IMG_8330.JPG  

阿當當好像對跟音樂有關的東西特別感興趣,耳機帶著拿下帶著拿下就差不多撐到飛機開始滑行準備起飛。

但畢竟一個東西玩個二十分鐘也差不多該膩了,媽媽趕快想下一個吸引他的法寶:卡通影片!

其實我也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挑了個米奇的卡通給他看,心裡想反正這趟香港行主要是去迪士尼玩,先讓阿當認識一下迪士尼人物也好~

沒想到阿當當一看完全被吸引住,整個目不轉睛,乖乖坐在媽媽身上,電視真是個可怕的東西啊!

之後飛機餐上來,是肉燥飯,原本想他這幾天都不想吃東西,沒想到他主動跟我說要吃,吃了一口後,阿當整個眼睛一亮,居然跟我搶食@@

只能說阿當當從飛機一飛離台灣土地後,從原本的無精打采,瞬間變成小high咖,拼命跟旁邊的爺爺揮手、微笑...

看來未來也是個潛力無窮的小玩咖...整趟飛行都沒睡,但不吵也不鬧,爸媽對他的表現很滿意。

我們第一天到香港已經是晚上九點了,阿當的姑姑接了我們後,直奔松記糖水買了一些甜品,之後就回家梳洗睡覺,養足精神迎接明日的重頭戲:

迪士尼!

IMG_8363.JPG  

隔天一早先出門吃個早茶,之後直奔迪士尼,一直很擔心當天人會很多,內心默默禱告希望不要太多人或太熱,不然帶著小童好阿雜...

我們差不多10點抵達迪士尼,媽媽光看到招牌就開始想歡呼了,可能真的是年紀到了,以前有段時間覺得去迪士尼好幼稚,現在整個興奮到不行!

買了門票(大人HKD499/3歲以下小童免費),大人的票價真的是貴桑桑(淚)。

進場囉!阿當當在爸爸懷中睡覺,所以沒入鏡...

IMG_8360.JPG

不過進去沒多久就清醒了,趕快再來跟城堡照一張!

IMG_8421.JPG    

IMG_8420.JPG  

很幸運的,當天天氣陰陰的,走路很舒服。話說一走進去兩排的商店差點讓媽媽失心瘋,還好及時被眾人制止,說等玩完再出來逛,不然還沒開玩

媽媽已經荷包大失血:P

帥氣當出門必備防曬用品,漁夫帽和墨鏡,因為阿當當只坐這款的推車,雖然攜帶方便,但缺點就是沒有遮陽的東西,所以一定要隨身帶著帽子和墨鏡,以及小童防曬乳。

IMG_8405.JPG  

有去過香港迪士尼的朋友們都知道裡面其實不大,我們先去西部牛仔風格的那區,本來是想找適合小童玩的遊樂設施,結果一個不小心媽媽自己被

刺激的金礦山過山車給吸引,就先把阿當當丟給阿當爸,自己和阿當當的姑丈跑去坐XD,太久沒坐刺激的東西了,坐完整個心情超舒爽,哈哈哈!

IMG_8412.JPG  

滿足了媽媽的私慾後,當然還是要顧及一下小童,迪士尼刺激的東西真的不多,大部分都是適合小童玩的,不過說真的阿當當才1歲3個月,能玩的

還是蠻有限的,還好阿當姑姑已經去了好多次,知道什麼適合阿當玩,因此我們節省了不少時間。

阿當當最有感覺得一個設施就是迪士尼的經典:小小世界!

這個設施真是老少咸宜,阿當全程目不轉睛,看得超級入神,乖乖坐在爸媽中間完全不會想起來,而且船到站後,他還一直指後面,一臉就是還想

再玩的臉!強力推薦帶著小小孩的爸媽一定要帶他們去坐小小世界,很值得喔!

後面就是小小世界啦!

IMG_8413.JPG  

阿當當乖乖坐著看小小世界~

IMG_8395.JPG  

除了小小世界外,我們還帶他看了3D立體電影,本來以為他會坐不住,沒想到他也被唐老鴨大大吸引,全程一直喊ㄚ~子~

所以有時不要覺得小孩很小什麼都不懂,阿當因為我事先給他洗腦讓他認識了米老鼠和唐老鴨,他在迪士尼裡看到這些人物都記得,玩得很開心!

在等3D電影時來張全家福

IMG_8379.JPG  

是說媽媽我超幼稚,從進迪士尼的那刻就打定主意要買一個米妮髮圈戴在頭上,想說也只有在迪士尼裡面才能這麼厚臉皮的戴著走而不會被他人嘲

笑,所以我就買了!

然後自己幼稚也就算了,還硬要惡搞兒子,逼他戴上,阿當當整個很不歡喜,噘著嘴像是委屈小媳婦,哈哈寶貝sorry~媽媽也只能在這時惡搞你了

等你長大我就沒機會了XD

有圖有真相,第一張他超想拿下來,第二張被惡搞玩還在生氣中,呵呵!

IMG_8342.JPG  

IMG_8344.JPG  

最後在媽媽柔性勸導下,總算願意跟媽媽來張美美合照(雖然看起來還是不太開心)

IMG_8345.JPG  

吃午餐時又請阿當爸幫我們母子照一張,這張看起來開心多了吧!因為賞了阿當當ㄋㄟ ㄋㄟ,他心情大好,果然還是要靠秘密武器收買...

IMG_8406.JPG  

本來以為我們只會待在迪士尼一下就會想逃出來,但因為當天天氣真的頗宜人,而且小童們大致表現良好,再加上吃完午餐剛好遇到早上的遊行,

所以我們決定繼續待著,畢竟票價這麼高,當然待越久越划算!

可惜遊行前阿當又不支倒地,不然他看到這些可愛的卡通人物,一定會超愛。不過爸媽自己看得也是超高興,30歲過後的童心被徹底激發~~~

被揹著熟睡的阿當,爸媽只好來張自拍

IMG_8348.JPG

感謝阿當的姑丈,一路充當大家的攝影師,幫大家合照,現在可以理解為何小時候出國,大人總是很愛照相(我那時覺得超煩),是珍貴的回憶啊!

IMG_8414.JPG

胡迪和巴斯光年離我好近啊~~~

IMG_8515.JPG  

看完遊行,大人也累了,加上媽媽覺得到了迪士尼如果沒玩到太空山怎麼可以,所以當爸和阿當的姑姑帶著小童們到餐廳休息睡覺,我又和阿當的

姑丈跑去排了1個小時的隊,如願玩到太空山,玩完後覺得身心靈都放鬆了,姐求的就是一個刺激感哈哈!

之後就是女士們愛的重頭戲:血拼!

阿當在商店街裡光看玩偶就讓他眼花撩亂了,他最愛米老鼠和毛怪。

IMG_8410.JPG  

不過我很節制,雖然一開始籃裡裝了一堆東西,但結帳時其實只剩少少幾樣,想想也老大不小了,不能輕易的被這些東西迷惑,但話說怎麼剛剛就

被米妮髮圈迷惑了呢?

我們後來又默默的在迪士尼裡吃了晚餐,吃美心開的粵菜,還蠻好吃的,超出預期:)

會留下來吃晚餐當然是因為要看晚上的燈光秀遊行,阿當沒看到上午的,晚上的總要看一下。

我個人更喜歡晚上的燈光秀遊行,因為閃閃發光像珠寶一樣怎麼能不被吸引呵呵!

阿當自然跟媽媽一樣被迷惑到,全程都張大嘴盯著看!

IMG_8519.JPG  

這樣一整天玩下來對阿當當來說實在是too much information!

離開前往停車場的路上,他雙手抱頭一直搖,大概是因為太多資訊需要消化,我們都要被他笑翻了XD

這次的迪士尼行程算是很成功,大人小孩都玩得很盡興,當然還是要誇獎阿當當和他的謙謙表哥,兩個小童都好乖,所以我們才能待一整天,而不

是早早逃回家!給他們超大一個讚喔!

IMG_8409.JPG  

每次到香港阿當的姑姑和姑丈都熱情款待,吃好玩好,實在太開心了!

而且帶著小童住在家裡也自在方便很多,阿當也很喜歡跟哥哥玩喔!

IMG_8408.JPG  

 IMG_8392.JPG  

三天的旅程很快就結束啦,準備搭機回台灣!媽媽已經在期待下一次的旅行囉!

IMG_8422.JPG  

在候機時不斷用泡芙餅乾餵食阿當當,看他吃得多忘我XD

這裡阿當媽小小提醒,帶小童出門包包裡的食物是必備品!可以讓小童冷靜好一陣子!

IMG_8397.JPG

IMG_8399.JPG  

帶小童出國絕對不是一件輕鬆的事,要說爸媽本身其實完全沒有休息到,但是我跟當爸都很愛帶著小童出遊,阿當目前出國3次了,每一次都比前一次表現更好,原因在於每一次的出遊都會遇到以前從來沒遇過的狀況,遇到這些狀況可能一開始會焦慮緊張,或是不知所措,但最後總會找到方法解決。

例如上一次我獨自帶阿當去澳門時遇到了阿當當第一次大失控,起因在於當天他在睡覺,我和朋友們吃完晚餐要離開,我要把阿當揹起來,所以只好請我朋友幫我抱一下阿當,但因為阿當跟阿姨們還不熟,所以他突然醒來發現不是我加上沒睡醒,整個人就開始失控大哭,我趕快接手過來,他依舊閉著眼睛大哭大叫,在我身上拳打腳踢,那時在威尼斯人廣場裡,大家都在看,我們全都慌了,一開始我本來試圖哄他,但完全沒用只是讓他哭得更兇,後來我有點急所以稍微兇了他,結果當然是他更暴怒,後來我實在不知怎麼辦,於是我就跟朋友想說趕快把他帶回飯店,然後走回飯店的路上我因為不知道還有什麼方式可以讓他停止這樣抓狂的行為,他那時11個多月,最後我索性就不理他,抱著他然後開始跟我朋友聊天,沒想到過了5分鐘後,他突然就冷靜下來了,然後傻傻的看著我,這時我還是沒理他,後來確定他已經冷靜了5分鐘後,我開始試著跟他說話,讓他看看周遭有什麼東西,他也很開心的東看西看,那時我就學到了原來遇到這種情況就是要冷處理!之後再遇到類似情況,我就不會驚慌失措了!

 

帶著孩子不管是出去吃飯,或是出國玩都不是輕鬆的事,但是唯有這樣我們和小孩才會從中學習到很多事,過程也許很混亂,可是我自己會慢慢調適心態,讓自己去欣賞這樣混亂的樂趣和美感,然後等玩回來之後,回想這整趟的過程,我還是很慶幸我讓孩子參與,這是一件幸福的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迪士尼 阿當花黑噴
    全站熱搜

    阿當花黑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