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介紹過新加坡琉元堂即食燕盞,這次又有機會吃到他們家的元氣時食,真的是很幸福!

大家都知道我從過年前就開始感冒,到現在都還沒好,加上阿當當也感冒,照顧生病的寶寶是件很累人的事,除了被當人肉奶嘴外,我每天幾乎沒辦法睡超過5小時,可能因為這樣我的病才很難好吧....

哈哈好像有點離題了,只是想跟大家說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啊!平時增強自身的抵抗力是非常必要的,大家一定要多保重身體喔!

感冒這段期間,琉元堂的這些元氣時食真是我的一大福音!我好多餐都靠它們補充營養,好吃省時又方便,趕快來跟大家介紹一下。

 

第一個要介紹的是我最喜歡的燕盞現磨杏仁飲

純手工現磨的杏仁加上燕盞和冰糖,能潤喉滋養,感冒喉嚨痛得要命時吃剛好。

IMG_1325.JPG

杏仁飲需冷凍保存,可前一晚放到冷藏退冰,退冰後即可食用,不過現在天那麼冷,如果和我一樣想吃熱熱的現磨杏仁,可在退冰後隔水加熱或放到電鍋裡稍微蒸一下。

倒在碗裡可以清楚看到一絲絲的燕盞。沒加熱前,會感覺有一塊塊的顆粒。

IMG_1327.JPG

我是用電鍋加熱,加熱後的杏仁飲變得非常滑順,但吃起來還是吃得到杏仁顆粒,加上一絲絲的燕盞,還蠻有口感的。

因為加了冰糖,吃起來帶著微微的甜味,但是真的只是微微的甜味,如果愛吃很甜的朋友,可能會想要自己再多加一匙冰糖吧!

現磨的杏仁吃起來就是很香純,我記得小的時候我很討厭杏仁,因為每次到夜市都會聞到很噁心的杏仁味,那時一直以為杏仁就是那樣的味道,長大之後,第一次吃到天然的杏仁才知道,原來記憶中很不舒服的味道是因為添加了化學物質,天然的杏仁其實是很香的。這次吃了琉元堂的現磨杏仁飲,果然沒讓我失望,真的好好吃喔!跟我一樣愛杏仁的朋友一定要試試,大推~

IMG_1328.JPG

 

第二個要介紹的是燕盞養生純雞湯

嚴選上等老母雞高湯和它們家的頂級官燕盞,用傳統古法結合現代科技細火慢熬而成。

這款雞湯也需冷凍,加熱方式一樣可以用隔水加熱或是電鍋加熱。它可以直接當雞湯喝,不過它其實是蠻濃縮的雞湯,直接喝可能口味會比較重一點。

IMG_1334.JPG

退冰後倒在碗裡的純雞湯。

IMG_1342.JPG

午餐用純雞湯做個簡單的雞湯麵給當當吃。我先把雞湯放進電鍋裡加熱,加熱後就是濃濃的雞高湯。

IMG_1343.JPG

之後在另一個鍋裡煮麵條和菠菜,把煮好的麵條和菠菜放到剛剛已經熱好的純雞湯裡,就完成雞湯麵了。是不是很簡單又很快速,如果口味吃的比較清淡的人可以把雞湯稍微稀釋,不過我生病喜歡吃重口味一點,所以直接吃原湯。

琉元堂的純雞湯很鮮甜,完全沒有雞的腥味,而且還吃的到一絲絲的燕盞。現代人其實都很忙碌,如果願意花時間自己在家熬雞湯是最好,不過沒時間的話,用這種現成熬好的雞湯也很方便,重點是要選到對的產品,琉元堂的產品一向不添加任何化學物質和防腐劑,所以我很放心給小孩吃。

IMG_1344.JPG

 

最後一個要介紹的是野生干貝粥

聽到干貝就覺得好高級啊~哈哈!嚴選自鄂霍次克野生干貝,再加上老母雞熬製的雞湯,感覺就好美味!

而且這款野生干貝粥最方便的地方是不需冷藏,出門攜帶很方便,加熱方式也是隔水或電鍋。

IMG_1326.JPG

倒在碗裡份量差不多就是一人份,我喜歡把干貝粥當早餐吃,最近天氣好冷加上感冒,早餐喜歡吃熱熱的東西。

IMG_1302.JPG

干貝粥的口味比較重一些,如果覺得比較鹹的朋友可以稍微加熱水稀釋一下。

吃的時候真的可以吃到干貝粒喔!干貝加上雞高湯的粥真的鮮味十足,它的米燉的比較爛,當媽比較喜歡有口感一點,不過如果是給家中長輩吃的話剛剛好。

IMG_1303.JPG

也可以加點蔬菜在干貝粥裡,營養加倍!

當媽覺得這款野生干貝粥很適合老人家或是忙碌的上班族們,長期外食也是很傷身的,上班隨身帶著一包干貝粥,不需冷藏隨身攜帶很方便,加熱快速又能兼顧健康!

IMG_1394.JPG

以上這三款食品,阿當媽覺得各有各的好,不過口味真的因人而異,像我自己最喜歡的是杏仁飲,家中長輩們覺得純雞湯很好喝,對於健康食補有興趣的朋友不妨都試試看喔!

對於新加坡琉元堂的產品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以下琉元堂的實體門市!

內湖三總商店街門市

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二段325號 B1微風商店街

電話:02-8792-3311轉10013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10:00-21:00

 

燕窩教學中心既產品展示中心

地址:臺北市復興北路60號6樓

電話:02-27506810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10:00-17:00 (週六、週日、國定假日休息)

 

南港中信門市

地址:台北市經貿二路106巷 B棟

電話:0928-110-327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11:00-20:00

 

 

 

 

 

 

 

arrow
arrow

    阿當花黑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